緣起不滅 The Classic
導  演: 【 我的野蠻女友】郭在容
 
演  員: 【夏日香氣】孫藝珍
【分屍】曹承佑
【射星】趙仁成 
發行廠商: 群體影業
電影分級: 輔
電影類型: 愛情文藝
上映日期: 2004/3/19
 
 
  
如百合般純淨的,是珍藏的初戀回憶
時空流轉 唯有情不變
緣起不滅 The Classic

本文摘錄自好萊塢權威工業報導雜誌 Variety

緣起不滅(南韓)
By DEREK ELLEY

   典型的韓國愛情片 ─緣起不滅─ 故事發生在一對年輕戀人身上,他們因誤會而分離,但卻又因命運的細繩緊緊相繫,此片由2001年賣座愛情喜劇-【我的野蠻女友】導演郭在容編導(目前由史蒂芬史匹伯的夢工廠重新翻拍中)。喜愛如野蠻女友無厘頭又又深深感人劇情的朋友們,可別錯過這部精采好片。本片已受邀參加多項影展,並在2003年初於南韓上映時創下一百五十萬觀影人次紀錄。

  此片選角十分有趣,孫藝珍與曹承佑兩人的螢幕處女作都是在國際名導林權澤的作品(分別是【醉畫仙】、【春香傳】)中飾演一對情侶,不到一年又在【緣起不滅】中合作詮釋一段至死不渝的戀情。孫藝珍在此片中飾演一位女大學生梓希,一次不經意的翻開了母親的日記。雖然片子剛開始時描寫梓希個性有點像【我的野蠻女友】,但影片並未在此著墨太多。

  當梓希翻閱著日記,上頭記著母親珠喜(孫藝珍一人分飾兩角)與俊河(曹承佑飾)相戀的過程,場景拉回到1960年代,珠喜身為國會議員的女兒,已經被安排好與小開泰秀的婚事。不知道珠喜與俊河早已認識的泰秀,央求身為同班同學的俊河捉刀寫情書,向珠喜傾訴愛意。

   同樣的三角習題在今日重現,梓希愛上了英俊的尚民(趙仁成飾),而尚民卻已跟好友秀景在一起了。當梓希與尚民漸漸彼此吸引,導演卻殘酷地對比著舊日珠喜與俊河終不能完滿的愛情。透過導演精心的佈局,聰明的觀眾當可猜到某種驚喜的結局。而初看此類電影的觀眾,必能開心地得到被此意料之外的驚喜所滿足。

  孫、曹兩人演出稱職,曹承佑展露出天真的男孩魅力,而孫藝珍分飾相同年齡的母女兩角亦讓人印象深刻。影片成功之處在於在於這兩個角色之間互動的化學反應。

  總體而言,郭在容意圖剪輯如維瓦第及帕曲貝樂曲的片段時,有多線的發展,成績遠超過【我的野蠻女友】的水準,Lee Jun-gyu頂尖的掌鏡水準,呈現華麗的視覺感受。


影片介紹

【我的野蠻女友】導演郭在容新作
緣起不滅 The Classic
  2001年轟動全亞洲的愛情喜劇電影【 我的野蠻女友】導演–郭在容這次帶來他的新片【緣起不滅】,由於因緣際會巧合而分開,但命運早已緊緊相扣,由韓國新一代影星孫藝珍,曹承佑及趙仁成主演。故事交錯敘述著1960年及今日所發生的兩段愛情故事,兩段故事雖時空背景距離久遠,但卻隱隱的相依著。
   女主角由孫藝珍詮釋,曾參與倍受好評的【醉畫仙】及【向左愛向右愛】二片演出的她,現已成為韓國電影界中舉足輕重的重要女演員。飾演男主角之一的趙仁成,早已風靡女性影迷,在此片中將觸角由電視延伸至大螢幕上。另一男主角由曹承佑擔綱,從【春香傳】、【網上有緣】到近期【分屍】的演出中,充分展露出他在廣泛戲路上的不凡天份。

  本片導演郭在容更在【我的野蠻女友】破記錄的470萬觀影人次後,奠定了他賣座片大導的地位。在拍片中,他毫不吝惜地誇讚三位主要演員,有著做為電影明星的一切基礎及深厚的演出實力。郭在容最為人稱道的,是他能引出演員的內在細微情緒,這讓【緣起不滅】的三位年輕明星以各自獨到的方式表現,且和諧的呈現在螢幕前。

緣起不滅 The Classic
  孫藝珍由國際知名導演-林權澤所發掘,並讓她在醉畫仙一片中首度嶄露頭角,此片並在坎城影展獲得最佳導演獎。在缺乏優秀女演員的韓國影壇,孫藝珍的出現注入了一劑強心針。曹承佑由【春香傳】的主角公開徵選脫穎而出,他在舞台劇的表演經驗使他勝任主角,不管以何種角度審視,他的大螢幕處女作皆屬上乘,且獲選參加坎城影展競賽。自此,他吸引了許多影迷的青睞,並期待他在2004年有更精湛的演出。

   這兩位新星在郭在容的【緣起不滅】中飾演戀人,即便兩人在出道時即獲得各方掌聲,但他倆承認在拍了此片後,才知道真正的表演為何。孫藝珍在片中一人分飾母女兩角:珠喜及梓希,演出難度極高。而曹承佑刻畫男主角俊河,壓抑著內心的愛慕,以別人的名字寫信給珠喜時的一段演出近乎無懈可擊。

  郭在容在【 我的野蠻女友】的選角,將車太鉉及全智賢捧成亞洲超級巨星,證明他識人眼光,在此片中他將打造了另一對發亮的螢幕情侶。


470萬個觀眾的引頸期待!
緣起不滅 The Classic
   郭在容導演2001年的賣座喜劇【 我的野蠻女友】,光在南韓就吸引了超過470萬觀影人次。經過三年潛沉創作,這次他帶給觀眾【緣起不滅】。浪漫的故事基調,混雜著70年代的懷舊以及現代都會的慧黠敏感。如果【我的野蠻女友】讓你整片開懷大笑,並讓你感動地離開戲院,那麼【緣起不滅】中所刻畫的純潔而無邪的愛情,將讓你憶起久遠難忘的初戀情愫,兩人一起的快樂時光,以及終不可廝守的惆悵。
  戀情的發生一如巧合,正如同女主角珠喜所說:「巧合是給願意嘗試的人的禮物。」女兒梓希碰巧發現媽媽珠喜埋在日記中不能廝守的往日戀情,戀人的命運將舊時及今日緊繫著,創造了這難忘的愛情故事。

【緣起不滅】將感動各年齡的觀眾。真愛一生只有一回,稍縱即逝,而不得不放手的酸楚將永存心頭,那普世皆同的「愛情」將深深打動觀眾。

── 導演郭在容-

導演
導演/編劇 郭在容

  郭在容的處女作是1989年的【雨中即景】,精細的拍攝手法及音樂在年輕影迷的引起風潮,電影原聲帶亦廣受好評。他的其他作品,包含第一部片的續集【秋旅】,以及票房口碑皆得意、由全智賢及車太鉉主演的【 我的野蠻女友】吸引了韓國超過470萬人觀影記錄。郭導尤其擅長描寫男女間的感情,而且相信觀眾會喜歡他喜歡看的。他的拍片哲學認為,電影應該由觀影者的角度來為觀影者而拍。

  【緣起不滅】由郭在容親自編導,意圖表現為了真愛而努力的男女們而言,世界是何等的美好。【緣起不滅】呈現出導演那股未隨時光消逝,對於愛情的浪漫無邪想像。


-----------以上引用自星光大道。
 



我自己非常喜歡這一部韓國電影,想當初也是看得眼框泛淚呢!

最讓我感動的應該就是,戰爭後,男生好不容易找到了女生,然後相約見面,

男生一副非常從容的樣子,帶領著女生坐下、聊天,

但其實他在戰爭中已經被炸瞎了雙眼,卻是為了不讓女生難過,

在餐廳的路線不段練習,假裝看得見四周事物,

一臉笑容看著女孩子。

大概從當初看到現在,印象最深的莫過於此。

其實我也快忘記全部的情節了,真想再重新看一次~~

非常推薦大家來看的一部電影!

以下是主題曲MV -- 按PLAY前記得將網誌音樂暫停唷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 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